活着真好(2/2)
刘思君接了热水回来点点头:“是啊,师兄师姐,我在这就行,明天白天你们再来。”
“林师兄,你快来,师兄他药物过敏,正在抢救。”
吴博涛应声给导师打了电话。
陈奕文笑了笑说:“没事了,放心吧”
医生解释道:“头孢药物过敏,以前有这种情况吗。“
谭珏接过电话,把手机放在陈奕文耳边:“文啊,怎么样了,要不要跟你爸妈说一声啊。”
陈奕文笑了笑说:“我当时没来得及想,怕自己万一真有个好歹,你也可以替我联系一下爸妈,处理一下后事。”
“说什么呢,不吉利,快呸呸呸。”
最后,拗不过陈奕文的坚持,就留下刘思君在病房。
医生对护士说:“转住院留观,给他吸点氧气。”
“操....我马上来,”电话那头的林森正在休息室里打着游戏,怎么也没想到陈奕文输液还能药物过敏,谭珏听了消息,拖着林森就往医院赶,出门的时候还跟吴博涛说:“联系田老板,我们先过去。”
“师兄,呐,手机给你。”刘思君把兜里的手机递给陈奕文,又问了一句:“你干嘛把密码也告诉我啊?”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
“且活着呢,滚”陈奕文朝他翻了个白眼
“不用了,大老远的,我也没什么事了。”陈奕文摇摇头,示意林森把他扶起来,他靠在床头,看着呆呆的坐在旁边的刘思君:“吓着了吧”
吴博涛:老陈,我联系田老板了,要不要跟你爸妈说一声啊。”
陈奕文住院这几天课题组的实验也暂缓了,吴博涛是本地人,他让爸妈帮忙炖了一些骨汤给陈奕文补身子:“老陈啊,你这出院以后记得报道我,下篇文章给我个二作。”
陈奕文:“你们先回吧,我这也没什么问题了,自己能行”
“好好好,呸呸呸”
陈奕文用手边的卫生纸擦了擦嘴,揉成团以后砸向吴博涛:“这就要我文章二作了?我要不直接给你写一篇算了。”
刘思君看着他苍白的脸微微的说:“嗯,吓死了。”
林森偶尔会带一些好吃的来病房,其中不乏辣条薯片,陈奕文直接被气笑了,最后这些零食也是进了他自己的肚子,谭珏没课的时候也会来看看他。
林森:操,你吓死我了,我他妈以为你就此英勇牺牲了。
谭珏带着哭腔问到:“怎么样,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滚蛋吧”陈奕喝完碗里的汤气呼呼的骂了句。
刘思君挂了电话,站在病房门口,在走廊里来回踱步,又打开手机百度搜索“药物过敏”
“醒醒,陈奕文,陈奕文。”
陈奕文没有出声,只是摇了摇头
刘思君:“师兄的皮试没有问题,我也看过了。”
林森:“诶,田老板电话”林森接着电话,朝着外面走去:“诶,老师啊,没什么事了,现在,您不用过来,我们都在,他这个是.....”
林森:“他不是做了皮试吗?”
陈奕文醒过来看着自己身边围着护士和医生,刘思君,林森,吴博涛和眼眶通红的谭珏,张嘴发出的声音气若游丝;“嗯....怎么回事。”
陈奕文情况稳定下来以后,换了一种抗生素,医生和护士就离开了病房
田老师又跟他说了一阵,挂了电话,随后陈奕文转到了消化内科的病房。
吴博涛:“那你要是愿意,我也没什么意见。”
敏,现在进行急救,家属出去等候吧。”说着就把刘思君请出了病房,他呆呆的站在原地,两个眼睛望着留观病房,缓了缓以后拿出自己的手机给林森打了电话。
刘思君没有搭话,只是看着他,陈奕文又说:“活着真好”
陈奕文:“没事了,老师,现在好好的呢,不跟他们说了。”
陈奕文喝了两口水,靠在床头,想了想说:“很奇妙,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像过电影一样。”
没一会儿林森又拿着手机进来了:“田老板要跟你说两句。”
刘思君顿了顿也说:“嗯,活着真好。”
陈奕文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了,在他昏过去的时候,隐约听到刘思君的喊声,还有医生说着“肾上腺素”,恍惚间,他仿佛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一片黑暗,他就在无边的黑暗里,一直向下坠,向下坠,眼前就像过电影一般,闪过从小到大认识的人影,他看到,小时候跟爸妈一起去幼儿园,上学以后跟朋友一起打篮球,拿到录取通知书,还看到休息室里,林森和吴博涛组队打游戏,谭珏在窗边追剧,刘思君转头冲他喊了声“师兄”,这些人在他的意识里也是轻飘飘的,随后整个人像坠入无尽的谷底,一直下坠一直下坠。
他想:“这是死亡吗?似乎没有想象中的疼痛,有人在叫我。”
“好的”护士拿来氧气管,挂在他鼻子而后,放在他鼻子上。
陈奕文:“这么多人在这也不方便,师弟在这陪我就行。”
林森:”你可拉倒吧,怎么说也还是个病人,我们陪你。”
刘思君倒了一杯热水递给陈奕文:“师兄,我能问你一下,你昏迷的那段时间,什么感觉?”
医生解释到:“会有这种情况的发生,临床上还比较常见,有时候跟个人现阶段的身体素质也有关系,并且皮试是小剂量,也有可能是迟发性过敏,人醒过来就没什么事了,以后还是尽量避免输头孢,他这个情况住院观察几天吧。”
陈奕文摇摇头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