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村番外(上 ,14/11有小修)(2/4)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有表达清楚,但是,画画本来不就是因为有一些想要记录的心情或者画面,所以才拿起画笔的吗?用这样的心认真作画,为什么不能画出来呢?
他两方都不想去解释,因为没有必要。沧岚并没有表达不清,只是他们不能理解。
构图?用色?.我没有特别考虑,这是当天记得很深的一个画面,每次想起它就会很开心,所以就想把它尽量还原画下来。
难道浅川君没有从技术方面做过任何思考?
如同呼吸一样自然画画,给予画作佳作评价的是外界,就如同他们现在对它来源细致的追问,那都是缘木求鱼。
幸村当时在听到这里时,忍不住就轻轻地笑了起来。
(触动)?应该算是吧,因为那次郊游我很愉快,所以就画了。
幸村几乎是在邮件发出的那刻就感到了这个行动对自己造成了一些不适,所以在无意识等了几天没有回信后,他很
他想他能理解沧岚的意思,因为绘画对于他来说也是这样的:因为心有所感,所以提笔作画,对于画家来说,如果画它本来就已经存在,自然就不需要刻意追求技巧。
没有人回答他,于是她的脸上就带上了困惑了:
所以是因为那次郊游对你有触动,所以你才创作出这幅画的吗?
不过,这本来也就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的感受就是了。
应该也有,但是在具体画的时候确实没有特别地想过这个方面。因为那个场景它就在那里,原本就已经有它自己的样子,我只是用笔把它画出来而已。
浅川君,能谈谈你创作这幅作品的历程吗?
那次采访后沧岚要了幸村的联系邮箱,又过了几天,她给幸村发了封感谢邮件,礼貌地表达了谢意,而幸村也同样礼貌地回复了她,表达了该有的谦虚。这是非常日式常规的交际,原本在这样的流程后他们短暂的交集就应该被到此结束,但是鬼使神差地,幸村在最后一封回复里轻轻地提了一句感觉浅川君的画风似乎很受莫奈的影响。
本章尚未读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所以,这幅画的产生,主要都是得益于浅川君当时愉悦的心境是吗?那这是不是意味着,浅川君认为绘画最重要的是心境,而只要有了心境,就能创作出佳作?
是的。浅川沧岚在又问了幸村心境的意思后,很自然地点头认可,然后在室内因为她的回答而变得有些奇怪的氛围中,漂亮的少女环顾了一下四周,有些不安地反问道:是有什么问题吗?是我说错了什么吗?
,只是万一需要,那我的英语..哈哈哈哈。
不好意思幸村君,但是我刚才的回答有用什么奇怪的词语吗?忍不住用英语又说了一遍自己的答案,沧岚再次向幸村确认。
幸村看到大叔因为这个过于坦诚又朴实的答案而沉默了一下,而沧岚则因为对方的沉默而不太自信地转头向幸村小声询问了几个词语的意思,确定了自己没有理解错误后,这才转头回来,继续认真地看着记者。
那浅川君在构图和用色上,创作时都是怎么考虑的呢?
没有。幸村摇了摇头,但也没有说完话。
没关系,大木先生。
幸村直到现在都还记得在那次采访中,沧岚对有几个问题的回答:
(历程)?啊,这幅画是我在一次郊游后画的,画的就是郊游中的情景。